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建大学子手绘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安徽建筑大学    2017-10-31

  秋日暖阳正好,在安徽建筑大学北校区的操场上,几位同学正在认真地悬挂展板。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格外引人注意,这不是普通的喷绘也不是简单的照片打印,而是学生的手绘作品!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幅幅色彩明丽,构图新颖的画作画出的是生活的点滴,却勾画着建大的风貌,承载着人生的价值。
  发起此次活动的艺术学院学子杨璐说:“学校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认真学习了后,感受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青年学子承载着民族的未来,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我感受到身边的同学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增强。而艺术的真谛在于创造美、传递美!用画笔传递正能量是艺术学子责无旁贷的责任!”
  “非常喜欢这种表现形式,接地气,看了印象深刻。”很多师生看过这些作品后表示,这些画作使得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更加熟知。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高校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安徽建筑大学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将细微文明融入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力求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扎根在青年学子灵魂深处。
  “学生手绘的创作过程就是自我接受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洗礼的过程,他们通过手中的画笔盛赞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展现建大学子对中国未来新蓝图的憧憬。同时,再用作品呈现建大学子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并将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教化大众。”艺术学院副书记帅英说。
  据悉,安徽建筑大学还将举行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所思所想,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周晨 吉雪静 乔正正 张昊 胡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