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山学院学子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斩获殊荣

   黄山学院    2017-10-23

  10月19日,在黄山学院全院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日子里,从阿联酋阿布扎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传来喜讯,该院园艺专业学生孙伟、汪仕洋代表中国队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在高手如林的2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世赛园艺项目铜牌。这是我国第一次参加世赛园艺项目角逐,孙伟、汪仕洋代表国家首次出征该项目比赛即斩获殊荣,也实现了我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奖牌“零”的突破,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学校赢得了荣耀。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孙伟、汪仕洋同学,他们脸上洋溢着夺牌的喜悦,谈到这次能代表国家参加比赛,他们深感荣幸,收获满满。
  孙伟说,“感谢学校,感谢我的老师和教练们对我们的付出。没有你们的努力也没有我们今天的成果。此时此刻我捧着手中的奖牌,心里感慨万千。这一块奖牌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团队默默付出的成果,感谢你们!同时我也感谢过去的自己,感谢自己过去的勤奋努力能够给现在的我带来一点成就。比赛期间,我们在国外欣闻党的十九大在祖国首都北京胜利召开,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寄语和谆谆教诲给我们增添了动力,增强了信心,让我们更加全力以赴投入比赛,为国争光。拿到奖牌并不会让我停止脚步,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能代表中国参加这次世界技能大赛,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为国争光更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感谢我的祖国、我的基地、我的专家、我的教练、我的学校、我的老师们,没有他们的悉心栽培就没有今天的我,我今天能够站在世界舞台获得此荣誉与你们的付出与努力是分不开。经过这次世界技能大赛,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是有多么的自豪,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这句话的含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争取能继续为国争光!”汪仕洋兴奋地说道。
  “历经市选拔赛、省选拔赛、全国选拔赛的重重选拔,黄山学院孙伟、汪仕洋同学最终胜出,代表中国队参赛。他们在集训基地封闭集训,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克服重重困难,苦练技能,同时还要辗转爱沙尼亚、芬兰、奥地利等国参加国际交流赛、对抗赛,在实战中增添了决胜千里的勇气和胆识,一路走来,十分不易。”中国代表队园艺项目专家组组长、黄山学院教师赵昌恒介绍道。
  黄山学院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工作,院领导多次深入训练基地指导、慰问选手,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参赛选手的组织、选拔、后勤工作。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