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厉害了安建大! 成为"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首批成员之一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2017-10-18

  近日,安徽建筑大学官网传出重磅消息:安徽建筑大学成为"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首批成员之一!
  10月10日,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方潜生率队赴北京出席了“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来自俄罗斯、波兰、法国、美国、英国等19个国家的44所大学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联盟。安徽建筑大学是首批联盟成员之一。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联盟是什么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联盟为按照“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自发组织的非赢利性战略合作组织,旨在发挥特色优势、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协同创新、促进人才培养,提升国际科研合作水平,促进跨文化交流与理解,促进大学间人员、知识、技术等各方面资源的流动,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与水平,服务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从而促进民心相通、跨国界产学研合作,提升大学内涵实力和国际声誉。
  安徽唯一一所以土建类学科专业为特色的大学
  安徽建筑大学是安徽省唯一一所以土建类学科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始建于1958年,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学校是安徽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省级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省优秀教学管理集体、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单位、合肥市文明单位。
  学校设有12个学院,现有5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管、理、艺、文、法、经七大学科门类。全日制本科生19376人,研究生1000余人。现有教职工1352人,其中专任教师948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448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760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200余人。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安徽省“百人计划”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5个,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