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多样化办学新探索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签约合作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7-08-15

  日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合作签约暨“陶行知国际护理学院”和“幸福母亲国际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该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合肥市卫计委副主任王向阳、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执行会长崔祖瑛、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苏新颖、陶行知国际双创学院院长魏守智,该院党委书记罗兆好、校长邵一江、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副院长孙兴林、副院长周晓隆、工会主席张广龙等出席了签约仪式,该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签约暨揭牌仪式由罗兆好主持。

  邵一江和崔祖瑛分别做了讲话。罗兆好和崔祖瑛为“陶行知国际护理学院”揭牌;邵一江和王向阳为“幸福母亲国际教育研究院”揭牌。据悉,该院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合作办学,经过了多方面的紧密沟通和多次酝酿协商。

  邵一江指出,这是该院多样化办学实践中的又一件大事,是该院发展与腾飞的又一个崭新的起点,必将在该院振兴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为该院的发展创造出更多新的机遇;必将促进该院教育教学工作进入一个更高的境界;也必将为学生的发展开拓出更多的渠道,将为不同类型学生的发展带来不一般的机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也标志着该院在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迈出又一新的步伐。邵一江说:“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我院的合作,顺应了科学发展的时代主旋律,符合深化教育改革方向,切中科教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发展主题,是对‘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战略和‘一带一路’开放战略作出的积极回应,将为我院护理专业带来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的创新,为我院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拓展了新空间,注入了新内涵。”

  罗兆好指出,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职业院校要发展必须开展国内与企业“融合”,国际与教育集团“牵手”,运用“大牵手、大融合”的新型办学理念,采取主动“走出去”的办学运营模式,创造机遇抓住机会。“有多大的视野,才会有多大的事业。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将积极抓住这一机遇,开始护理教育国际化、职业教育人性化的新征程。此次签约合作必将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罗兆好说道。

  相信双方会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大爱撑天”、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爱国爱人民的伟大情怀,以创新创造的理念和方法,成就学子们的美好人生。未来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果,不断培养更多的国际创新创造和创业人才,为合肥、为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