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周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

   安徽建筑大学    2017-07-26

   7月11日上午,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周启动仪式在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方潜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副校长黄显怀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交流周由省台办、省教育厅、省青联、省妇联及合肥市有关单位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台湾师范大学、铭传大学、实践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静宜大学、逢甲大学、文藻外国语大学、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淡江大学、台中安徽同乡会皖台联姻家庭、台南市里、邻长等台方嘉宾,以及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合肥学院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振华、黄文涛、张岳峰、省妇联副主席龚明珠、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为五个交流团授旗。交流周以“徽风皖韵、心手相连”为主题,参与人群涵盖皖台青年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台湾乡里长、两岸联姻家庭成员等人群,包括台湾青年大学徽文化夏令营、台湾青年志工夏令营、皖台高校社团骨干交流营、皖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周、海峡两岸大学生包装设计营、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皖台美丽乡村交流周、台湾大学生暑期皖企实习营八项分团活动。
  安徽建筑大学承办2017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活动,共有台湾师范大学、实践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的41名师生及安徽建筑大学部分学生参加,将通过参观科大讯飞、中科大先研院等科技创新企业和院所,举办徽文化知识讲座,参观徽文化博物馆、黄山古村落等徽派建筑,亲身感受徽文化魅力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促使两岸学子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开阔视野、进一步增进台湾青年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
  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自2005年首次举办,迄今共举办了十三届,台湾二十多多所高校5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