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唯学历唯能力,不选本科选高职——让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部分本科达线考生的正确选择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7-07-04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校两区”( “一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两区”:位于合肥的汇心湖校区和位于巢湖的鼓山校区)办学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建设一流校园、培养一流学生为己任,践行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打造上下贯通、左右融通的职业教育新局面,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通过几年的努力,力争成为安徽职业教育的排头兵。

  随着政府投入的加大,学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大,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果是最有力的证实:国家创新发展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全国首批大客车驾驶职业教育试点院校、安徽省首批16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之一、合肥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高职发展智库对全国1052所公办高职院校2017年的预算情况进行了调查,截至到5月10日,共有205所高职院校公布了2017年部门预算,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2017年总预算中名列第八,财政拨款名列全国第三;2017年4月27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发布“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科学评价国内1358所高职高专,推出“2017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TOP1000”。前100所高职院校中,安徽有5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排名全国第72 位,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近年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加大投入,技能大赛成绩逐年攀升。2015年获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省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22个;2016年获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1个、国家教指委三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9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24个;2017年获国赛一等奖1个、三等奖一个,省赛一等奖19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30个,连续多年获省赛优秀组织奖。

  尽管全国生源总量不断下降,部分高职院校出现了生源质量下滑或生源不足,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形势却逆势上扬,投档分和生源质量逐年上升。就业率高、办学声誉好、管理规范是我校吸引部分高分考生的主要原因。

  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层次的,考生对职业道路的选择理应更为多样。随着国家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的步伐,社会对职业教育重要性的认同逐渐提高,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用有特色的专业品牌和高质量的就业来赢得社会的认可。不唯学历唯能力,不选本科选高职,正如校长邵一江教授预言:“我校将成为部分本科达线考生的正确选择!”(教务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