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本科生在SCI二区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2017-06-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安徽科技学院获悉,该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汪伟同学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Electrochemical Determination of Bisphenol A at Multi-walled Carbon Nanotubes/Poly (Crystal Violet) Modified Glassy Carbon Electrode”被国际学术期刊Food Analytical Methods录用发表,这是该校首次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塑料奶瓶以及食品包装中广泛存在的双酚A(BPA),是对人类有激素效果的化工原料,世界各国均有严格限量标准。该论文通过多壁碳纳米管和结晶紫复合修饰玻碳电极,利用多壁碳纳米管对电极有效检测面积的增大和二者的协同效应,提高了对于食品包装塑料样品中BPA的检测灵敏度,该方法新颖,通过对实际样品的检测,结果优于已报道文献。

  汪伟同学在大一下学期就进入实验室参与老师课题组研究工作,从最初的洗瓶子、磨电极开始,到参与并深入导师研究课题,科学研究能力,实验动手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现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研究论文2篇;主持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各1项,参与三类研究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

  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SCI二区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是安徽科技学院积极推进实验室开放,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通过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等方式接受科研训练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各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大学生创客实验室项目结出的硕果。(郑胜彪 特约通讯员:邓艳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