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龙舟开训 喜迎佳节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7-05-22

  五月的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景色如画,风光迤逦。为欢度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继承和发扬龙舟文化精神,5月19日下午,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在圆梦湖举行了隆重的龙舟俱乐部成立既开训仪式。校党委书记孟祥新,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向东,党委委员张明稳,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祥和孙勇、沈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萍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基础部主任刘丽华主持。

  这日,圆梦湖边彩旗飞扬,人头攒动;湖中龙舟鼓声阵阵,队员精神振奋。红色的龙舟、橙色的龙舟队员外套与蓝天白云、湖边绿树相映成趣,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王家祥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龙舟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对为赛事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龙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举办龙舟文化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而且推动”了文化立校”战略的实施,积极营造了高职文化建设的软实力。他希望各龙舟代表队发扬比赛精神,不畏艰难,团结向前,扎实提高技艺。

  校龙舟俱乐部会长孙伟同学宣誓。在雄壮的乐曲中,进行了“龙首点水”活动。孟祥新、葛向东分别为两只龙舟上的龙头点睛,使龙舟顿时精气神十足。

 

  两只龙舟队进行了训练汇报表演。在隆隆的鼓声中,圆梦湖中两只龙舟如离弦之剑,奋力向前。鼓手浆手通力合作,齐声呐喊,劈波斩浪,整齐划一冲向终点,观众掌声如潮。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功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践行“文化浸润、人格养成、能力固本、素质铸魂”才培养模式,强力实施“文化立校”战略,不断推进“技能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大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学校建立了皖西“非遗”教学基地和皖西“非遗”展馆,有效开展了寿州锣鼓、翁墩剪纸、大别山民歌等皖西“非遗”的传习工作,成为六安市首批“非遗”传习基地。现在又举办龙舟文化活动,丰富了“非遗”传承内容。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还把“非遗”传承工作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在体育课改革中,实行专项模块教学,成立了龙舟俱乐部,学生自愿选择参加。学生通过俱乐部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获得了一项体育技能;而且增强了爱国情感,提高了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精神。

  龙舟竞渡扬碧浪,圆梦湖边圆梦人。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学子通过参加龙舟文化活动,一定会在实现中国梦、自己梦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