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一中李昊龙同学以第一名成绩入选全国中学生地理奥赛国家队

   合肥一中    2017-04-27

  在刚刚结束的“宿州二中杯”第八届全国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暨第十四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附加赛中,经过4月22日、23日两天的激烈角逐,合肥一中高二3班李昊龙同学以初赛和复赛均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入选国家队(国家队队员共4人)。此次复赛有来自全国21所名校的24名学生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举行。

  本次竞赛的题型与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是一致的,分为景观判读、综合题和野外考察三部分。与初赛不同的是,阅读材料均为英文呈现,对学生的英文水平提出了较高要求。除此之外,还举行了面试和眼动测试。

北京师范大学王民教授介绍地理奥赛和高中课程改革的方向

    

  王民教授、蔚东英副教授(位于前排左侧第一位和前排右侧第一位)与全体参赛同学合影(李昊龙同学位于前排右侧第二位)

  

  合肥一中李昊龙同学、王玉龙老师和王民教授合影

  合肥一中参加全国中学生地理奥赛已近十个年头,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一切都源于学校对地理奥赛课程的重视和学生自身的艰苦努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地理组教师全体合作,康体鹏老师总体策划,大家分工明确,奥赛培训有序开展,为学生整体的地理水平提升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地理竞赛也得到教科所和年级部等多部门的支持,特别是合肥一中其他学科竞赛方面的专家指导。虽然学科不同,但是国际生物奥赛金牌教练王钢老师经常会来到地理组,指导地理老师如何开展竞赛培训,为地理奥赛培训提供很多宝贵的经验。

  虽然已经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但是后面的挑战将会更加艰难。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合作下,合肥一中地理奥赛还将取得更大收获。(合肥一中地理组:王玉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