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自考分析,如何学习的各种方法
2020-04-20 09:11:00
安徽自考助学网

  一、学习技巧

  第一步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表可以进入助学网群里找敏敏老师、婷婷老师索要。

  尽量坚持每晚学习2个小时!一边学习的同时,要一边分析题型和考试范围,这样的学习才有效。

  如何分析考试范围和题型,可以去购买两本资料,一本是自考通里面的《考点串讲》,另外一本是自考通里面的《全真模拟试卷》。

  二、形成知识结构

  考试前复习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创建新的知识结构,以此帮助理解和巩固知识点。

  在复习期间,一定要运用“知识连线法”进行学习,如何运用“知识连线法”,可以参考助学网往期的文章《自考如何复习-知识连线法的运用》。

  简单回顾一下“知识连线法”。

  看书时,先写出一章或者一个单元的知识纲要,然后认真思考,然后根据知识纲要,把知识要点进行分层次写出来。比如高频考点、普通考点以这种方式。这样有助于联系自己对每个考点的掌握情况,进行强制性记忆和复习。最终收拢知识点。

  三、难点简明

  一些章节没有完全攻克的隐藏难点,一定要标记或者用笔记记下来,先放在一边不要忙着学习,在最后复习的时候,已经有了详细的知识构造的情况下,再去攻克会变得非常容易。

  四、疑点加深扩展深化

  随着考试前复习的加深,会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不断的做练习题了,并且开始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学习这些知识点。

  这个时候,一定要有匠人精神,不断的通过练习去消除疑惑,深化知识点,将一知半解的知识点进一步扩宽深化,疑点自破。

  五、分析考点

  尽管自考最终的全国统一命题考试中,出题并没有一定的规律可查,但依然可以使用“考点解析”发进行分析。千万切记死记硬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