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自考政策有哪些?
2020-03-30 09:01:00
安徽自考助学网

  安徽的自考界出了大新闻,自考在原有学习模式——“自主学习、自主考试”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力的改革措施,推出一种新型的学习模式——自考助学。

  考试院明确表示,保留原有自考模式的情况下,大力推进新型自考模式,取得证书与社会型自考相同证书,并无任何差别。不久后,就在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单独发文说明。

  这些年来,不断有各种自考卖课机构,比如某某德,比如某某师很大,不断强调自考要改革,要加大难度,要必考高数等,不断忽悠考生赶紧报名,然而真的的改革落实下来的结果却是——降低自考难度,大力推进自考助学新型学习模式,培养德才兼备的新型社会人才。

  自考助学在安徽自考改革下大力推行,不仅仅增加了自考含金量,更是降低了难度,和某某德,某某师很大的说法完全不同,打脸不?

  那么,安徽自考改革下的自考助学学习模式,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参加自考助学的考生在学习过程结束后,可取得过程性考核成绩(别称:平时分、助学分)。该成绩以40%的比例计入总分。即:

  最终自考成绩 = 助学分 ×40% + 统考笔试成绩×60%

  听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原本统考100分的成绩,只算60%,不是60分吗?这有什么差别的?

  是的,没错,参加助学这种学习模式之后,确实是将原本100%的成绩拆分成了两个部分,但是,就是其中40%的这个部分,是可以轻松拿到高分的,也就是说,你自己只需要努力60%的分数,40%的分数,只要你认真学,就给你分。

  我们可以用一个公式来计算,就知道这助学的40%的分数有多么厉害了。

  例如:考生王伟拿到了助学100分,这100分是以40%计入最终成绩的,就等于是提前拿到了40分。那么统考只需要考多少分呢?

  (这里要详细说明一下,统考中的100分是占60%的,另外自考的通过分数是60分)那么统考需要考的分数就是通过的分数60分-助学的分数40分=60%的统考分数20分。最后,我们再用20分÷60%,得到实际统考需要考的分数是……各位可以自己算一下,是不是33.3333分,约等于34分。

  没错,助学分拿到高分,统考考最低34分左右就能过了。

  请问一下,助学这个政策是不是非常厉害?一下子就给大家争取到了26分。

  下面我放一张分数对照表,大家会看的更加明白,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去百度搜索“安徽自考助学”六个大字,找到安徽自考助学官网,点击助学政策查看详情。

  大家从下面的表格里面可以明确的看出,助学成绩拿多少分,统考成绩需要考多少分,也就是说,助学成绩拿到越高,统考需要考的成绩就越少,但也不是无底线的少,而是统考最低只需要考34分。

  说到这里,不少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自考生,或者正准备参加自考的自考生,是不是感觉这个政策实在是太好了,但是有一点担心,助学分数好拿吗?

  其实助学分数很容易就拿到高分,只要你认真学习,助学的分数就跟送你的一样,当然了,你不学习,那就另说呗。

  那么,这分数怎么去拿呢?

  首先第一点:APP上面的线上网课,这个是录播课程,不限地点,不限时间,只要你学完了,就有分数,一共20分(说明:助学分数没有折算40%的比例前,是100分,折算40%之后才是40分,后面就不重复强调了);

  其次第二点:平时作业20分,平时作业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在你学习录播的视频课程的时候,突然在播放视频的窗口下面,跳出来的题,只要你答对了,就给分,没有答对,没关系,答错会出现解析和正确答案,你返回去重新做一遍就OK。

  第三点:平时测验,平时测验又是什么呢?平时测验其实就是4套跟自考真题密卷差不多的模拟考试而已,一共20分,这20分要拿到手,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因为你不可能一次就全部做对,需要你反复的做,才能拿到满分。平时测验和平时作业,都是可以反复做的。

  所以,前面三点里面的60分,拿到手是非常轻松和稳的,只要你去做了,就一定能拿到。

  还剩下40分呢?

  最后这40分,需要各位前往安徽合肥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参加一次线下的上机测试。

  说到需要去考试,各位是不是开始慌了,我要是考不好,这40分就拿不到了怎么办?

  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最终测验的考试题,全是选择题,并且这个选择题有一点最重要的,大家一定要记住,这选择题只有50道,并且这50道题,来自你所做过的4套平时测验里的原题。你就算是把4套题背下来去考,也能轻松拿个35分,38分什么的。

  说到这里,各位应该清楚了,助学没有折算前的这100分,怎么轻松拿到了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