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食”光“年”在一起——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学子爱心餐烹制浓浓年味儿
2022-02-09 17:13:00
  中国年最重年味儿,除夕的年夜饭年味儿洋溢,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团圆。对于中国人来说,“家的味道”就是春节最为醉人的的年味儿,尤其是子女为父母准备的年夜饭,除了美味和健康,更多的是一份祝福的孝心以及自己动手熬制的浓浓的年味儿。
  今年的除夕夜,我校部分家长就品咂到了这份动人的年味儿。旅游部20烹饪高考班的30位同学,在班主任姜跃才老师鼓励和带动下,开展了“为父母制作年夜饭”实践活动,这些“准厨师们”将平时在课堂上学习到的技能发挥出来,动手为父母长辈们制作了一道道丰盛的爱心大餐。
  李子鸣同学利用假期时间经常为家人制作饭菜,今年春节更是要为家人准备一桌丰盛的营养和口感俱佳的年夜饭。他说自己的专业是中餐烹饪,平时不仅学习一些烹饪技能,也掌握了营养学的理论知识,放假回家为家人烹制营养又美味的菜肴,让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学以致用,也是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
  该班举办这类活动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活动延伸了课堂教育,落实了“知行合一,德技兼修”的职业教育理念,让同学们提升技能的同时,又能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亲情观念的理解。
  以爱与感恩为主料,用最有烟火气的方式表答对亲情的感悟。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拍下视频和照片,记录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从购买食材到备菜烹饪装盘,每道菜都饱含着他们们满满的用心和醇厚的爱意。
  将感恩教育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用实际行动承载和完善德育教育,用家的味道促进中华亲情的流动和赓续,我校的教育实践从未停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