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魅力校园,热血少年 ——界首一中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训!
2021-09-06 15:26:00
界首一中
  9月1日上午,界首一中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界首一中操场隆重举行。
  界首市人武部副部长邵旭波、界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亚陆、界首一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官、班主任和1650名高一新生参加了开训典礼。典礼由界首一中党委副书记代智主持。 

奏国歌
  大会第一项奏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教官面对国旗肃立,行注目礼。

授军训旗

领导致辞
  界首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景海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向1650名高一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军训教官致以诚挚的谢意。
  高中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军训是同学们步入高中生活的第一课。为保证军训顺利进行,孙景海向高一新生提出五点要求和期许:第一是遵守纪律,军训期间,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军训纪律,在最短的时间锤炼出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作息习惯;第二是注重团结,大局为重,发扬团队精神;第三是珍惜荣誉,树立事事争先,时时争先的意识,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第四是贵在坚持,军训很苦,只要坚持,这将是一生的精神财富;第五是懂得感恩,和平年代,何其有幸,要时刻心怀感恩之情。
  界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亚陆分享了三句爱国名言以激励学生斗志,鼓励同学们争做热血青年:
  南开大学张伯苓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
  北大中文系才女卢新宇——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
  郁达夫: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他拥护他的民族则更为可悲。

教官代表讲话
  教官代表徐超群讲到:军训是锻炼毅力、磨练意志的好机会,是学习军事常识的好机会,是培养团队精神的好机会,是接受考验、超越自我的好机会。通过军训,加强组织纪律性的培养,加强锻炼,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同学们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高一2班陈冠旭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表达了全体学生对本次军训活动的热切期盼,表示会勇于担当、勇往直前、服从命令、团结互助,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坚决完成军训各项任务,磨砺意志,锤炼品质。并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军训正式开始
  代智在讲话中说:军训不仅是为了接受国防教育,也是学校课程规划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体悟军训内涵、勇于迎接挑战,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塑造出更加坚毅的品质。
  随后,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始,教官们带领各班前往训练场地开展破冰活动和基础的队列动作训练。
为期九天的军训历练
是你们融入高中生活的第一步
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它的酸甜苦辣咸
它的万般滋味、缤纷颜色
都将会成为你们最美好
最难以忘怀的青春印记
军训是场蜕变的修行
超越自我,不负青春
在这骄阳炙烤的九月训练场
期待遇见更多精彩
热血少年,加油!
(吕奇奇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