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社会实践走进界首国家气象观测站
2021-04-29 17:01:00
界首一中
  4月28日下午,界首一中社会实践走进界首国家气象观测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高二13班的50多位同学开展了一场探索气象奥秘之旅。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工增雨火箭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方法,科普了气候观测与我们的生活的紧密关系。

  随后,工作人员带学生们来到户外气象观测场,了解了温度、日照、风速、风向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现场演示了雨量测量器的工作过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气象科学魅力,极大地满足了学生们对于气象科学知识的好奇心。最后,工作人员还解答了许多学生提出的疑问。

  此次探索气象奥秘之旅,使学生们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特别是现代科技在气象观测中的广泛应用,不仅让大家体会到科技就在身边,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的动力。
  助力学生成长,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程晓玲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