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新教材” 实施“新教法”——阜阳市教科所专家到界首一中进行新教材教学调研
2021-01-08 15:36:00
界首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落实新教材理念、内容和要求,加强对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研究,1月6日,阜阳市教科所副所长王志刚,教研员郭永飞、叶光启、杨伟丽、于强一行5人在界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界首一中进行新教材教学工作调研。
  上午第二节,调研组深入课堂,分组听取了5节汇报课。

  市教科所副所长、数学教研员王志刚听齐飞老师的数学汇报课

  英语教研员郭永飞听华丽娟老师的汇报课

  音乐教研员杨伟丽听路纯子老师的汇报课
  听课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界首一中教科室主任陈宏代表做的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情况的汇报和高一年级各备课组长在新教材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界首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景海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界首一中教育教学负责人李国臣主持。

  调研组向界首一中集中反馈了调研意见,充分肯定了所有授课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他们在教材处理、课堂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所花的功夫,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老师们需改进提高的地方。

  调研组强调,要认清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和趋势,树立新的教学理念,进一步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对于新教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联系专家共同解决问题,为教学释疑解惑,提升教学质量。

  界首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刘亚陆对界首一中应对新课程新教材采取的措施给予高度赞扬。刘亚陆要求,界首一中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立足新教材、新高考的大背景下,及时调整应对措施,落实学科核心素养,革新观念、转变思路、实施“新教法”。

  会议开始前,调研组还观看了界首一中大课间跑操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界首一中全体高一教师对新课程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的革新,也为新课程新教材背景条件下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
  聚焦新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