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12项优秀案例入选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十周年优秀典型案例
2020-11-18 13:07:00
安徽省教育厅
  11月15日,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国培计划”十周年优秀典型案例的通知》。我省12项案例入选,其中优秀典型工作案例10项、优秀培训实践案例2项,优秀典型工作案例数占该类案例入选总数的20%。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起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十年来,中央财政向安徽下拨“国培计划”专项经费累计8.68亿元(不含2020年),全省94.9万人次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教师和市县教师培训管理者、教师培训机构培训者接受“国培计划”专业化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安徽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能力,全面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发挥了巨大效益。
  此次“国培计划”十周年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是为了总结推广“国培计划”十年来的有益经验,充分发挥“国培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
安徽省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十周年优秀典型案例

案例名称

申报单位

执笔人

优秀典型工作案例10项

基于主体参与的成果显性化“以课领训”模式再造

安徽省祁门县教师进修学校

胡来宝、林盛华

基于乡村教师生命成长的在场学习力提升模式

安徽省祁门县教师进修学校

胡来宝、张 萍

深化“U-S”协同提高“国培计划”项目绩效

阜阳师范大学

金业文

坚持五个导向赋能深度研训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

王大新、丁 虎

一体两翼五步助力乡村新教师专业成长

霍山县教育局

杜 步

创新管理机制,构建教师培训大格局

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

钱 雯

“一全两落三一体‘四研递进’”磨课模式案例概述

潜山市教师进修学校

江善跃、傅煦霖

歙县“国培计划”“321模式”模式培训创新实践案例

安徽省歙县教师进修学校

吴建平、方秋耀

围绕全覆盖精准抓落地

安徽省含山县教师进修学校

李宏根、何仁兵

“一校一特色订单式”乡村教师培训实践

安徽省含山县教师进修学校

李 莉、李 蓉

优秀培训实践案例2项

构建“UDFS”四位一体研修模式,精准提升学员跟岗实践效果——以“国培计划”安徽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为例

淮北师范大学

李孝诚、吴 姜

周期性项目“一体化一领域多主题 分层分类”教师培训模式一一合肥师范学院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培训模式探索

合肥师范学院

吴 文、宋 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