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普通高中历史学科安徽教研基地在合肥举办课堂教学研讨会
2020-11-17 15:29:00
安徽省教育厅
  今年秋季,我省高中一年级入学新生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为全面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和新课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近日,“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新课堂——基于高中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合肥一六八中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普通高中历史安徽教研基地主办,安徽省教育科学院和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合肥一六八中学承办。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耕华、《历史教学》教授任世江、《历史教学问题》教授李月琴,以及来自安徽省各地市的历史教研员、高中历史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合肥一六八中学老师潘文杰和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老师李惠军先后进行《中外历史纲要》第10课《辽夏金元的统治》的同课异构展示。课后,李月琴主持了师生点评和互动。
  张耕华和任世江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古代疆域结构二分化下的国家治理》以及《研究教材、创新教学——基于第三单元教学内容》的专题讲座。两位教授高屋建瓴,举重若轻,在落实素养中描述历史,在能力培养中形成新知,并对本课的同课异构提出了不同的思路和角度,令人耳目一新。
  中国教研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面向全国的现场直播,线上观看学习达4.8万余人。此次面向全国的直播教研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充实高效。对于一线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如何把握新教材的内在逻辑,开展有效教学, 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具有参考借鉴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