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中入选“世界科学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校”
2020-11-04 17:14:00
合肥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1日,世界顶尖科学家科学T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作为首批经过遴选加入世界顶尖科学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校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出席了“世界顶尖科学家科学教育联盟”筹备会议。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罗杰·科恩伯格、副主席迈克尔·莱维特,2015阿尔巴尼医学奖得主谢晓亮现场参会; 1986年图灵奖得主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远程参与。4位顶尖科学家,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终身教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原主任陈玉琨,中国数十所知名中小学的校长,以及从全国遴选的50多位小科学家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共同发起创建“世界顶尖科学家青少年科学教育联盟”,旨在实现人类文明成果代际传承,推进中国青少年科学教育进一步发展。全国40多所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小学参加了本次联盟成立筹备会。会议充分讨论了《世界顶尖科学家科学教育联盟章程》,并就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出倡议。
  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罗杰·科恩伯格和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LA)副主席迈克尔·莱维特为“世界顶尖科学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校”代表授牌。合肥一中成为首批实验基地校,封安保校长还作为几十所首批实验基地校的代表上台接受罗杰·科恩伯格主席的授牌!足见合肥一中的地位!
  百年来,合肥一中始终践行“全面施教,广育英才”的办学理念,关注学生的综合素养,特别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不仅是合肥市市长奖的“常客”,还先后在世界、国家、省、市级各类科技创新类大赛中屡获大奖。本次被授予“世界顶尖科学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校”是鼓励更是鞭策,相信将在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与包括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在内的各大高校专家指导下,合肥一中定能既夯实当下教育之“形”,又把握未来发展之“势”,为高校和国家输送更多创新型拔尖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