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全组齐上阵,磨课助成长
2020-10-09 17:03:00
界首一中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琵琶曲清脆入耳,诵读声琅琅感人。9月29日下午,青年教师杨晓莉在西录播室为大家奉献了一节精彩的亮相课——《琵琶行》,界首一中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五十多人全员参与。
  教学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认为,杨晓莉老师的这节亮相课,教学设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简洁明了,教学语言干净利落,整节课环环相扣、有条不紊。针对这节课,大家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改进的合理化建议。
  针对今后的评课议课,语文教研组组长刘庆杰给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
  ①没有完美无缺的课,即使老师准备得再充分,从评课者的角度总能挑出毛病和瑕疵。所以大家评课要本着坦诚相待、宽容关爱的精神,给青年教师多提建议、多支招、多传授方法,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②文学作品的解读教无定法,见仁见智。一般而言我们评课往往注重两点:展示课扣课标、求艺术;常规课扣考纲、重实效。当然,这两点最好兼顾。
  ③青年教师要珍惜公开课、亮相课。学校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不易。青年教师要汲取大家的建议,好好磨课,要打造自己的代表课、精品课。
  全组齐上阵,磨课助成长,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