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文中学举办“书香校园,追梦前行”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2020-09-27 11:15:00
安徽省南陵县博文中学
  读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能解除心中的烦恼;读书就像走进一片美丽的芳草地,能陶冶人的情操;读书就像看见许多未知的世界,能让人的眼界更加宽广。
--前言
  9月24日晚,安徽省南陵县博文中学多媒体教室书声琅琅、琴音悠扬,由校关工委、校团委、校少工委主办,语文教研组协办的“书香校园 追梦前行”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支部书记邓胜等出席活动,各参赛队伍满怀激情为我们演绎了一场经典的视音和文化盛宴。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文化育人。董事长万菲要求把文化育人落实到教育的全过程,打造博文的特色育人文化。此次诵读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

  《声声慢》拉开了诵读比赛的序幕,传统文化的底蕴融入醇厚的声音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黄河颂》《将进酒》……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诗篇,在博文学子的诵读声中气壮山河、荡气回肠,如声声号角,点燃激情,催人奋进;《珍惜春天》《再别康桥》……这些经典文化在会场上缓缓流淌,余音绕梁,不绝于耳;《蜀道难》《沁园春》《短歌行》……一首首传唱千古的名篇,在古音的环绕中深情满溢,或低吟、或高亢,诵读现场气氛节节攀升,很多师生泪湿眼眶。

↑↑主持人

↑↑105《声声慢》

↑↑104《再别康桥》

↑↑106《立在地球边上放号》

↑↑110《将进酒》

↑↑112《沁园春·长沙》

↑↑107《珍惜春天》

↑↑八年级《黄河颂》

↑↑101《将进酒》

↑↑109《梦游天姥吟留别》

↑↑108《寻梦者》

↑↑七年级《沁园春·雪》
↑↑103《短歌行》
↑↑111《红烛》
  本次比赛共有15个参赛班级。比赛中,同学们以充沛饱满的热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博文北外留学班学生朗诵的《蜀道难》,以全新的诵读形式,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设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102班王金晶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震撼人心。经过现场评委的评分,《蜀道难》《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一等奖。

↑↑ 北外留学班《蜀道难》
指导教师:江雨

↑↑ 102《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指导教师:李国庆

现场评分

金远亮老师现场点评

↑↑ 邓胜发表讲话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青春风采,让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美文的魅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锻炼了同学们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