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一”视导促提升 聚焦高考求实效——合肥一中专家团队视导阜阳七中教育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2020-09-21 08:53:00
阜阳市第七高级中学
  9月18日上午,踏着晨光,迎着朝霞,合肥一中专家组一行21人在合肥一中副校长赵岩的带领下,莅临阜阳七中,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尤其是高三年级备考进行全面视导。作为一所新学校,在全体七中人迎战首届高考的关键时刻,此次合肥一中的全面视导凸显了不同寻常的意义。 

  9月18号上午8点,按照既定日程,视导专家见面会在学校高三教学南楼五楼会议室准时召开。

  会上,阜阳七中副校长韩京代表学校从招生情况、教育理念、社会声誉等方面做工作汇报。韩京副校长对赵岩校长、尤光雷主任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肥一中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合肥一中专家依循当天课表,深入课堂,采取了解备考、随堂听课、课后指导、对点交流等方式,为阜阳七中教育教学工作诊脉。课堂上,阜阳七中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现代化教学设备,将教师、学生、备考内容和教学手段等要素有机结合而产生的课堂效果完整地予以呈现,得到专家们的肯定。
  9月18日下午4:30结束听课后,合肥一中专家以学科为单位同阜阳七中教师进行了分组交流,他们既肯定了七中教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教学功底,也对教师上课、教研活动、高考一轮复习要点等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真知灼见,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点评使全体七中高三教师受益匪浅。
  9月19日上午8点,视导专家团不顾连日工作的疲劳,在五楼会议室召开视导集中反馈会。会议由合肥一中高一年级部主任尤光雷主持。
  九大高考学科视导专家一致认为,在聂祥水校长的带领下,年轻的阜阳七中在学生管理、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七中老师身上涌现的朝气、七中学生一言一行透露出的教养给各位专家留下深刻印象。与此同时,视导组也对课堂教学、备考计划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建议。
  合肥一中高一年级部尤光雷主任从依纲据本、固本纳气、强己行远三个方面,勉励阜阳七中高三团队将高三备考之路走得更扎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教育教学的每一件事。尤光雷主任说,本次视导是“一七”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新起点,作为合肥一中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阜阳七中必将得到合肥一中全方位的支持。
  会上,阜阳七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聂祥水代表学校感谢赵岩校长带来的合肥一中党委的关心、关爱,感谢尤光雷主任带领的专家的团队真切的支持。聂祥水校长表示,几个月后阜阳七中所面临的首届高考,事关学校发展大事,全体七中人重担在肩,倍感压力,但是,有了合肥一中专家的精准把脉、悉心指导以及本校高三教师的团结奋战,阜阳七中有信心、有能力首战告捷。接着,结合视导专家反馈的意见,聂祥水校长从深入研究考纲、真题,充分把握学情、发挥教研组团队力量、给予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等四个方面对全体七中高三教师提出要求。
  合肥一中副校长赵岩在视导反馈会上作总结讲话。赵岩校长充分肯定了两年来阜阳七中在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称赞七中师生的精神面貌令人耳目一新。赵岩校长指出,此次参与视导的专家组成员是合肥一中征战2020高考团队的核心力量,三天来,他们走进课堂、深入交流、耐心答疑,充分体现了专家团队的敬业与专注。同时,反馈会上专家的意见水平高、专业性强,对于阜阳七中同仁的教育教学有一定的启发性,希望七中的老师们能够认真体会。最后,赵岩感谢对全体七中人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对阜阳七中首届高考寄予美好祝愿。
  此次合肥一中专家团队对阜阳七中进行的教育教学全面视导,是对学校新高考背景下教学现状一个全面会诊把脉,是对高三教学的精准导向,是对打好首届高考战役的鼓劲鼓舞。阜阳七中全体教师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逐一认真落实视导组专家的建议,不断钻研进取,优化教学备考策略,扎实推进高考备考工作,朝着“过程有亮点,三年见成效”的目标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