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足思想引领 落实立德树人——界首一中召开德育工作座谈会
2020-09-14 15:26:00
界首一中
  立足思想引领 落实立德树人。9月10日下午,界首一中召开德育工作座谈会,界首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景海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界首一中党委副书记代智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和自己的思考,分别就加强教师德育教育意识、落实学科德育功能 ,推进全员德育、形成德育合力,以时间为节点、分层次开展相应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高中教育要树立大德育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教育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处理好成才与成人的关系,广泛而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建立德育体系,打造德育品牌。
  会议强调,一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课程作用,培养好思政课教师;二要发挥各个学科的德育功能,做到有序渗透、有意渗透、有机渗透;三要把德育寓于各种活动中去,让活动的每个环节都散发德育教育功能;四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文化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五要做好德育评价,建立让每位学生都能享受到成功的评价机制;六要齐抓共管,加强日常德育管理,形成全员育人的正能量氛围;七要挖掘典型,做好优秀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报道,带动家校、社会和谐发展,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育合力,让德育工作特色亮起来。
  立足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