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巢湖学院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11-08 15:47:00
巢湖学院
  11月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历时三个月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成绩揭晓,巢湖学院在次此大赛中荣获8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获奖队伍数量再创新高。自2016年举办以来,巢湖学院连续第7年荣获此项赛事一等奖。
  本次大赛初赛主要内容包括跨境电商网络营销操作技能竞赛和跨境电商大数据操作技能竞赛。跨境电商网络营销操作技能竞赛考查选手卖出的商品种类、数量和利润;选手形成的竞争环境、策略和流量。跨境电商大数据操作技能竞赛考查选手业务问题观察和锁定目标数据的能力、分析原始业务数据的意识和能力、大数据工具的应用能力。
  决赛内容分为跨境电商大数据运营分析、跨境电商网络直播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三个赛道。跨境电商大数据运营分析赛道要求结合跨境电商商业案例,从不同的业务维度出发,把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的结果形成商业策划报告,指导各相关业务部门联动,推动企业整体目标的达成。来自学校经济与法学学院的2支队伍在跨境电商大数据运营分析赛道均获一等奖,且分别为全省第一和第二名。
  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赛道要求采用纯英文进行,从直播产品、编导、主播、运营等直播全流程进行考核。重点考察主播的英语水平、对产品卖点的挖掘、商品特性的展示技巧、直播间前景后景搭建、直播团队的协助能力等。经济与法学学院布莱恩特队搭建了“三只松鼠零食囤货节”直播间,在直播赛道获得首个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麦当劳不用排队搭建了“大牌美妆”直播间,荣获二等奖。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赛道要求采用纯英文进行。参赛队伍立足当下科技发展的主流,进行深入调研、慎重选品,突出产品的定位、功能和亮点;展现形式多样、展示方式新颖、效果独特。来自经济与法学学院的14支队伍、外国语学院的4支队伍以及旅游管理学院的1支队伍在本赛道获得了二等奖以上的好成绩。
  巢湖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学院通过引导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与方法、搭建实践训练平台、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等多重举措,着眼于终身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实现知识学习向应用能力转化、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学生走入社会、走向岗位、实现价值打下坚实基础。(方玲 特约通讯员:崔苏如)(来源:巢湖学院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3905136 2022-05-26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