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功新时代】安徽建筑大学辅导员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
2022-10-18 17:10:00
安徽建筑大学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昊禾获2022年“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并被推选参加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这也是学校目前唯一一位获得此项荣誉的辅导员。
  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安徽建筑大学对照评审条件,积极组织申报和遴选。经资格审查、线上评审、专家组会评、评委会评审等环节,安徽省共评选出2022年度“最美高校辅导员”20名。安徽建筑大学王昊禾凭借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的师德师风、过硬的素质能力、突出的育人实效,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并获此殊荣。
  王昊禾是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专职辅导员,坚守辅导员岗位8年,秉持“陪伴是最好的成长”理念,累计担任1057名学生的辅导员,积极探索并构建了适合“95后”“00后”大学生的“1+2+3”三全育人实践体系,引导青年奋力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运营“导员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平台4年,发布300多篇网络原创文章,累计50万字、5000张手绘漫画,浏览量达百万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3项,主持5项省部级项目,撰写论文12篇,专著1部,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2项、省部级奖项31项。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开拓思路,广泛搭建平台,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学术水平和职业素养,为辅导员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在辅导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提升上下真功夫,在辅导员队伍选树典型上下细功夫,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道路上下深功夫,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王梦婕 王昊禾;审稿:徐庆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