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安徽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09-23 17:30:00
阜阳师范大学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省委宣传部专门印发《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经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最终确定阜阳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安徽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最早可以追溯于1983年。学校成立共产主义思想品德教研室(1993年更名为思政室、正处级建制),同时成立政教系,共同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任务。2003年,两个机构合并,同时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与更名后的政法系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个牌子)。2013年,正式设立独立的直属于学校领导的二级机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15年10月8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正式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安徽省高校成立较早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和统筹规划,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给予优先保障。
  学校党委顶层设计马学科建设,出台《阜阳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131计划”(2020-2024)》,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提升工程”。近年来,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获批国家社科基金6项,省部级以上课题30多项和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基地。现有专职教职工84人,其中博士18人,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5人。拥有党的十九大代表1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人,时代楷模1人,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1人;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1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安徽省教学名师4人,安徽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1人。
  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始终秉承“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学院建设规划,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撰稿:李涛 学院初审:高思杰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