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教师在第八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勇创佳绩
2022-09-13 17:38:00
安徽理工大学
  近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发布《关于公布第八届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结果的通知》,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郝偌楠荣获水文与水资源专业组二等奖。
  本次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分为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及农业水利工程4个专业组别,每个组别每校限报1人参赛。8月21日-22日,安徽理工大学组织参加了由南京大学承办的水文与水资源专业组的竞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等全国43所高校的43名教师参与角逐,基本覆盖了全国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所有本科院校。本次竞赛竞争激烈,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30%。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预赛阶段,郝偌楠老师在所在小组(21人)中脱颖而出,以第3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郝偌楠老师展现出了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二等奖第1名的好成绩,并被大赛组委会选派与荣获一等奖的其他5位选手共同登台发表获奖感言。
郝偌楠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会务组提供)
  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排行榜”的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水利类高校中最有影响力的教师教学竞赛。此次竞赛获奖不仅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也向全国水利高校展示了安徽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作为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成效。
  近年来,地球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提升,充分发挥2个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的引领作用,全面落实5个“双万计划”专业的建设任务。通过组织示范教学、教学检查、教学比赛、教学讲座以及制定实施《地球与环境学院促进学科专业资助办法(试行)》等多种举措,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鲁海峰
  核稿:刘启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