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实践教学活动
2022-07-26 13:51:00
安徽医科大学
  7月21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带领学校40余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前往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安徽创新馆和六家畈古民居群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
  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设有伟人风采、安徽抗战、英模人物、安徽记忆等展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对各个展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馆内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件件革命英烈留下的藏品、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全面反映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从灵魂深处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安徽创新馆作为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大型场馆,围绕“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框架,充分展示了安徽省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大家切实感受安徽省在自主创新上的突出成就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在看到学校“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和梁朝朝教授团队的“全球首台智能无线腔镜”的时候,大家倍感振奋、无比自豪。
  六家畈将古村落的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按照“乡村振兴的合肥样板新名片”为目标,以侨乡文化为主题综合开发,致力成为集文化旅游、生态观光等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江淮·侨乡六家畈”文旅项目的规划、实施情况。
  刘群英指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要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夯实创新基础,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整合校企资源,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校调研有关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学校从6月上旬起开展了此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并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帮助“双带头人”提升履职能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部 冯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