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承办FCES 2022“新工科背景下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论坛
2022-07-26 13:26:00
安徽理工大学
  7月23日,FCES(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2022在苏州CCF(中国计算机学会)CCB(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了“新工科背景下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主持。
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了滁州学院副院长陈桂林、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胡学钢、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常务副主任许胤龙、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红,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科教融合的应用型计算机人才培养》《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设计与建设要点》《计算机专业实验教学一点体会》《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贤进作了题为《“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的报告。
专家作报告现场
  报告会后,各位专家与参会成员进行了主题研讨。主题研讨由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生慧引导发言,就不同类型学校新工科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路径和方法、如何实施工程教育认证、地方应用型高校如何应对计算机领域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计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讨。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提问,各位专家就相关问题予以解答。
交流互动环节
  经CCF评判,接受并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申请,2023年FCES将由安徽理工大学大学承办。这是CCF首开先河,将FCES交予一个教育/科研/企业机构承办。为此,大会特地举办了热烈隆重的会旗交接仪式。
会旗交接仪式(摄影:徐辉、梁兴柱)
  本次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了安徽理工大学在计算机类学科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辉
  核稿:葛斌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