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
2022-07-10 12:11:00
毕业骊歌起
青春将远航
7月6日 该院举行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
温情送别7571名毕业生

  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典礼会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平台进行云端直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方泽、孙敬华、张智清、杨林国、李荣富、郭淼、马纯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
  典礼前,教师代表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这世界那么多人》《红日》作为暖场节目。
  宿管阿姨、食堂工作人员、快递驿站人员、图书馆管理员、辅导员等录制的视频,祝福与不舍相伴,送别毕业生。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宣读《关于准予2022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学院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921班王俊翰动情地回忆了在安职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三年的光阴,学院“团结、奋发、严谨、求实”的校训,“学习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的优良校风已在他身上留下深刻的印记。作为新时代安职青年,他将和同学们一起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安荣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对同学们说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困难要有勇气和毅力。青年大学生要牢牢把握人生出彩的机会,坚持做到“学习新知,终身学习;学会写作,成人达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优秀校友代表、安徽长泰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黄仁高分享了自己从“职场小白”到创业成立安徽长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故事。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不断进取,找准目标、做好规划、不懈努力。
  ✦
  在校生代表深情朗诵《逐梦前行》,用质朴的语言,真情告白母校,倾诉对安职的感恩与不舍,并饱含深情的对母校许下青春誓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启新程 怀揣梦想向未来》的讲话。过去的三年是奋斗的三年、成长的三年、精彩的三年。全体安职学子砥砺奋进、刻苦钻研、提升技能,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参与志愿服务,积极乐观、笑对挫折、体会幸福。孙敬华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敢于有梦,永葆仰望星空的“朝气”。要胸怀“国之大者”,以仰望星空的激情朝气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二是要勇于追梦,践行脚踏实地的“地气”。要沉得下身、静得下心,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追求卓越,让人生的航船行稳致远;三是要善于圆梦,厚植崇德向善的“正气”。既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又要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做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书记李方泽在主持讲话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学子的老师表示由衷感谢、向操心劳累的父母亲人表示诚挚敬意。他说道,毕业典礼标志着学生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同学们将走向人生更广阔的舞台,在此送上对广大毕业生的祝福与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栋梁;二是希望同学们铭记终身学习,争做时代新人。学习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磨炼意志、增长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永葆昂扬斗志,敢为青年楷模。要牢记“团结、奋发、严谨、求实”校训精神,秉持初心、百折不挠,勇于谱写青春华章。
  典礼在《启程》《下山》《再见》《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毕业,似乎只在一瞬间
可为了这一场告别
我们却用了数年
愿怀揣梦想,保持热爱
星河闪耀,前途灿烂
2022届的毕业生们
请你们记住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永远是你们的后盾
珍重!
我们,后会有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2 17:24
中国青年报 2017-07-11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