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赛促教、赛教融合 ——安徽新华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2022-07-05 17:05:00
安徽新华学院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数字建筑赛项圆满落幕。包括了安徽新华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53所高校的1464名选手参赛,由周峰、周蕾等多位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此次竞赛中最终斩获25项省级奖项,并晋级国赛。其中团队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实现省级奖项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

  一直以来安徽新华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学科竞赛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构建了“校、省(市)、国家、国际”四级学科与科技竞赛体系,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与科技竞赛。实行“四年连贯”计划,大力推行“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实践教学模式。广泛引导大一年级学生加入专业性、学术性校园社团组织,通过兴趣驱动、实践体验,帮扶大学生提早介入校级学科竞赛;重点指导大二、大三年级学生,逐步参加B类、A类、A+类学科竞赛;积极倡导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参加各种高阶性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活动,并将相关比赛成果转化成专利、论文、教学成果等。整个过程逐渐形成高年级带低年级的传帮带模式,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营造了自律、高效的学风校风。


  据悉,安徽新华学院每年参加校级以上学科竞赛学生近13000人,覆盖面超过半数。2021年获得各类大学生学科科技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107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93项)。历年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AB类赛事中均获得国家级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新华学院 2022-04-18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