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外国语学院招生办主任徐桂香答记者问
2022-06-08 10:32:00
安徽外国语学院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校的学习环境、配套等基本情况以及师资情况。
  徐桂香:我校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教育为特色的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中部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外国语学院。
  我校坐落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紫蓬山风景区,校园内依山临水的自然气息与欧式风情的建筑风格相融合,凸显环境与人文的统一,是一所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
  我校现有各类实验(实训)室6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教学用计算机2268台,百名学生配备教学用计算机18.8台,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座位1.866万个,百名学生拥有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座位155个。我校金融实验中心、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艺术设计实验室、口语考试实验室中心等实验室建设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实验室及其设施能基本满足本科实验教学需求。另外我校生活环境也较好,宿舍配备有独立卫生间、阳台、空调、热水、智慧校园无线宽带等。
  我校坚持“以师立校,人才强校”战略,现有专任教师 639人,其中高级职称25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9.6%,拥有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近30人。
  记者:贵校是中部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外国语学院,相较于同级别高校,有哪些特色的专业呢?竞争优势在哪?
  徐桂香:我校主要的特色专业就是外语类专业,目前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有 11 个,涉及 9 个外语语种,是安徽省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相比其他高校,我校的各类小语种专业是优势也是特色。此外,我校的英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酒店管理等专业被评为省级重点建设和特色专业。
  记者:贵校的专业设置情况是怎样的?
  徐桂香:我校设有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国际旅游学院、西方语言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英语语言学院、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信息与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等10个学院(部)。开设了38个本科专业,今年新增3个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工学等5个学科门类。
  记者:我们了解到,贵校与许多国外知名院校都有合作,能跟我们简单谈谈吗?
  徐桂香:我校先后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泰国、马耳他、俄罗斯等国家的高校开展合作。学校成立了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咨询和相关服务,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去”,拓宽国际化视野。
  记者:请问贵校近年来在安徽省的录取分数线如何?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会提高吗?
  徐桂香:我校近几年在安徽省录取情况较好,线上生源充足,去年本科录取文科最低排名47264,理科最低排名157156,前年分别是45315和153283,供大家参考,今年录取排名情况应该不会有较大波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