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举办党委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云访谈活动
2022-05-17 13:49:00
阜阳师范大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2日下午,阜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云访谈活动在西湖校区正行楼12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树生带队“云走访”11家企业,在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访谈活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方强主持。

  刘树生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安徽电建一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杭摩新材料集团、青岛三利中德美水设备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往年录用阜阳师范大学毕业生情况、来校招聘情况、毕业生需求专业等,并围绕校企合作意向、对毕业生素质能力的需求状况、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3名毕业生代表围绕职业发展与成长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在企业工作实际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自教育部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学校积极行动,制定实施《阜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多维度成体系地开发就业市场。本次云端会议是学校落实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一环,学校将始终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铸牢思想、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工作,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阜阳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