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学院4专业纳入安徽省本科一批招生
2022-05-13 14:30:00
滁州学院
  日前,经安徽省教育厅审批,滁州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物联网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测绘工程4个专业2022年起纳入安徽省本科一批招生,实现滁州学院招生工作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申硕更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五位一体”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构建了“工管为主、多科协调、应用为本、信息见长”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地理信息科学、物联网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3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绘工程等14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工程认证申请被受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2017-2021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位列第21名,整体排名稳步提升;“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列第395名,排名实现连续五年上升。
  自2004年获批开展本科招生与教育以来,社会与家长日益关注我院何时开展本科一批招生与教育。为顺应社会呼声,满足家长期盼,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2021年下半年,我院正式向安徽省教育厅申请开展本科一批招生。省教育厅在综合评估学院办学声誉、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招生就业数据后,同意我院2022年起开展本科一批招生。
  生源是高校发展和提高的重要因素,录取批次是衡量高校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面对高考改革带来的优质生源竞争压力,我院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积极优化招生专业结构,不断强化招生宣传力度,生源质量稳步提升。2019-2021年,滁州学院文史类投档线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从第6名跃升至第2名,理工类排名从第6名提升至第3名,排名提升幅度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十四五”期间,我院将以本科一批招生作为契机,按照“稳规模、优结构、强内涵、创品牌”的专业发展思路,实施一流专业领航工程,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着力建成一批定位准、潜力大、有特色、有影响的一流专业,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滁州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