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学子在第十四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伊朗公开赛中获冠军
2022-05-13 10:24:00
安徽工业大学
  5月4日至6日,第十四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伊朗公开赛在伊朗德黑兰市举行,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程泽凯、秦飞老师指导,汤曜坤、卢毅榕、刘超等同学参加的YuShan机器人足球队在线参加仿真2D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不畏强手、一路拼搏,在八强循环赛中以6胜1平小组第一的战绩闯入决赛,最终3:2战胜上届冠军队,荣获仿真2D组冠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自1997年开始举办以来,通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领域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之一,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学科的发展提供具有标志性和挑战性的课题,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提供动态对抗的标准化环境。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伊朗公开赛作为其最大的公开赛之一,设置了机器人足球、机器人救援、服务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六个项目,来自伊朗、法国、德国、加拿大、巴西和中国等6个国家18支队伍参加了仿真2D组决赛。
  近年来,安徽工业大学依托计算机学科优势,搭建学科大赛平台,在赛前动员、过程指导、中期推进、后期遴选等方面作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安徽工业大学YuShan队成立于2009年,荣获RoboCup伊朗公开赛亚军2次、季军1次,RoboCup世界杯决赛季军2次,RoboCup中国赛冠军5次。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