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吕复莉获评“安徽省最美护士”
2022-05-11 16:34:00
安徽医科大学
  在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获得者名单,授予10名同志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神经康复中心护士长吕复莉获此殊荣。
  吕复莉作为安徽省儿童康复护理的带头人,在国内率先推广世界先进的脑瘫患儿康复引导式疗法,创建了全国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填补了安徽省国家级护理培训基地的空白。从业39年来,吕复莉像“星火”一样燃烧自己,温暖、照亮了数万名脑瘫患儿、孤独症患儿这样的特殊儿童,是他们心中最美的天使。
  此外,吕复莉还带领她的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引导式教育及游戏(GAME)疗法,在游戏互动中激发孩子的求知欲,从而完成康复训练。这种方法随后在全国范围内培训推广,被各机构广泛应用。

  安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将以“最美护士”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奋进力量,谱写健康安徽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