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池州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2022-05-09 16:23:00
池州学院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池州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纷纷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清晨,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池州学院校南大门国旗台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开展国旗下的主题演讲和朗诵,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传递伟大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表演了手势舞《五月的花海》,抒发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


  观看主题网络直播。学校学生会团支部于博古礼堂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带来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网络直播活动之“百年青春 当燃有我”五四青年节青春讲演剧。与此同时,学校各基层团组织纷纷以团支部为单位收看主题网络直播,并就直播内容和观看心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开展社团系列活动。学校各学生社团纷纷结合自身特色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草根社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摄影活动,引导青年学子通过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突出新时代青年担当;大学生廉洁协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力量”主题寄语签名活动,呼吁广大同学胸怀爱国之心,笃行报国之志。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各基层团组织纷纷以节日为契机,以支部为单位,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纷纷通过领学五四精神、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开展专题研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感受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关爱。

  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