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在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创佳绩
2022-05-09 16:01:00
阜阳师范大学
  近日,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结果揭晓。经过大赛组委会层层评审,阜阳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杨杰、王亚男、夏晨霞3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已列入教育部2021-2022学年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参赛作品紧紧围绕“精神”主题,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创新工匠精神。以小见大,以情见长,细节入手,匠心独运。通过成长历练记录亲情友情;通过探索历史文化描绘美丽家乡;通过旅行见闻抒发美好情感。展现当代青少年浓郁的家国情怀、深沉博大的爱国之心、永不言败的进取精神,用激情、梦想、坚韧、自信以及蓬勃的生命力,描绘时代的发展脉络,表达对世界的认知与思考。我校教育集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多方宣传。严格落实比赛要求,鼓励动员各年级积极踊跃报名,各位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学生打磨作品,层层把关、全力以赴,并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阜阳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坚持“以德育教育培育高尚品格,以经典文化涵养人文情怀,以科学教育培养创新能力,以素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恪守“育人为本,提高素质,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提升品位,追求卓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理念。通过组织教师进行团队研修、校内研讨课,交流优秀经验成果;注重读写教学,开拓学生视野,构建思维课堂,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等系列举措,着力提升学生思辨性阅读与表达能力,培养学生思辨力、想象力、创造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教育教学成果彰显,立德树人成效显著。
(来源:阜阳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