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学院3个专业荣登校友会网中国大学一流专业(应用型)榜首
2022-05-06 10:14:00
滁州学院
  近日,国内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发布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滁州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物联网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3个应用型专业全国排名第1。根据该排名的星级评价标准,滁州学院获评3个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六星级专业)、12个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五星级专业)和4个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四星级专业)。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专业建设水平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学校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认证为抓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深入开展“五位一体”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构建了“工管为主、多科协调、应用为本、信息见长”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和“应用为本、实践为要、双创为核”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17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3个专业工程认证申请被受理(1个已接受专家进校考察)。
  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5%以上,90%以上的毕业生在长三角就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本科应用型人才。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按照“稳规模、优结构、强内涵、创品牌”的专业发展思路,实施一流专业领航工程,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探索一流应用型专业建设新路径,着力建成一批定位准、潜力大、有特色、有影响的一流专业,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共有国内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参评高校数量多、参评专业规模大。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
(来源:滁州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