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经大学在2021年度全省“两红两优”评选表彰中获佳绩
2022-05-05 11:11:00
安徽财经大学
  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开展了全省“两红两优”评选工作。在此次表彰活动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红雨团支部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李文博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红雨团支部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严格对照“五好”团支部建设标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发挥团支部在教育引领团员青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连续三年荣获蚌埠市龙子湖区“先进助残志愿者组织”荣誉称号,先后获评蚌埠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蚌埠市“争做珠城文明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第五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第十三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等荣誉称号。2021年,红雨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安徽省高校百优团支部”荣誉称号。
  李文博,男,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获安徽财经大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共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以及校单项奖学金38项次。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获安徽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蚌埠市优秀志愿者等省、市、校级表彰22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共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省级奖项21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4项并发表收录于大学学报、SCI三区等论文5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背负几十斤的装备穿梭在大街小巷进行防疫消杀,录制防疫微团课在当地市区两级团委公众号上宣传,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发挥了青年表率作用。
  此次表彰激励安徽财经大学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来源:安徽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