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安徽理工大学陈湘生校友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2-04-25 15:43:00
安徽理工大学
  4月20日,在俄罗斯工程院(RAE)院士年会上,安徽理工大学杰出校友陈湘生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据悉,此次新当选的外籍院士由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于2021年统一推荐,俄罗斯工程院按照程序进行评选。今年共计25位华人专家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是历年来华人专家当选最多的一次,这也是中俄两国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结出的又一硕果。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科学机构,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现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100多位,包括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徐匡迪和现任院长李晓红等多位两院院士和科学家。
  陈湘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矿井建设专业,2000年1月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先后访学于柏林工业大学、鲁尔大学和剑桥大学。历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建井研究所所长和总院副总工程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等职。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