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党员做先锋,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2-04-25 11:10:00
安徽师范大学
  近期,芜湖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争当表率,扎紧筑牢疫情防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勇担责任,守好战“疫”主阵地。“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冲锋在一线,这是一种使命和责任,我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随时可以待命出发”,广大教师党员在疫情来临之时纷纷向党组织提出这样的申请。为守护好全校5.5万余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党政管理、学工系统、医疗卫生、后勤保卫和其他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出战,坚持吃住在校,迅速投入战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控数据上报等工作。防控期间,完成在校师生核酸检测就是一项非常繁重的任务,时间紧、工作量大、要求高,而且防护服一旦穿上就要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参与核酸检测的广大党员干部克服天气炎热、身体疲劳、眩晕等种种困难,连续奋战,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000余人次,有序高效完成了在校师生6天6检、近18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筑牢堡垒,共绘战“疫”同心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敢打硬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确保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教学管理育人和服务等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因芜湖市主城区处于静态管理状态,各居民小区临时进行了封闭管理,很多教师党员无法来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亮明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投入社区疫情防控战斗。“您好!请您出示安康码”“请主动排好队,前后相隔一米以上”“您好!这是您今天购买的菜包”……他们有的承担“临时楼长”任务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传达,有的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社区服务,有的负责维持核酸检测人员秩序,有的帮助社区采集核酸检测信息,有的参与门岗安全检查,还有的为特殊群体购买生活物资、药品,等等。广大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中牢记初心使命,接受考验,贡献力量,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精心服务,擦亮战“疫”志愿红。“书记好!深感学院就是我的家,亲人成百上千,是我足以信赖的坚强后盾。很欣慰!很温暖!很幸运!”一位退休老同志在感谢短信中这样写道。疫情发生后,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特别是高龄、患病、独居等生活困难的退休人员一直是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牵挂,各院级党组织积极安排党员志愿者与这些老同志建立“一对一”“多对一”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吃饭、就医等生活困难。同时,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学生工作一线,积极深入宿舍、食堂等,倾听学生诉求,帮助残疾、受伤等特殊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就医、购药,进入医院绿色通道。及时开展应急资助,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资助资金13.7万元。联动皖南六市28所高校面向广大师生开通了的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志愿服务,有效帮助学生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累计受益1000余人次。师生的需求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方向,在这场战“疫”大考中,他们牢记党员身份,聚焦师生急难愁盼,以务实的作风、精准的服务、无私的奉献,用心用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