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打造“最暖方舱”
2022-04-25 09:48:00
安徽医科大学
  日前,《安徽商报》整版图文报道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上海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打造“最暖方舱”的事迹。
  报道中写到,4月2日,按照统一部署,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紧急奔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入驻上海崇明花博会复兴馆方舱医院。4月4日凌晨,上海复兴馆方舱医院安医大一附院院区率先开舱,至4月20日已累计收治患者1274人,累计出舱患者676名,取得了援沪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充分展现安徽医疗队员的 “硬核担当”。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组“关注一老一小”的要求以及“分级分类,照护抚慰,重点监测,对症治疗”的16字方针。院区率先提出打造“最暖方舱”理念,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医护人员同心携手,坚持中西医结合,通过创新护理分级管理模式,开展老年护理组、儿童护理组、心肺康复护理组、人文(心理)护理组、中医护理组、营养支持组等特色医护小组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挥专科医护力量,满足特殊人群差异化护理需求。为患者提供“全程、全员、全方位、个性化”最暖医疗服务,打造“最暖方舱”。
  据了解,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由一附院牵头、16家医院共同组建,包括120多名护士及20多名医生,许多医护人员参加过2020年援鄂抗疫的医疗工作,经验丰富,战斗力强。该支队伍还专门调集了6名院感防控专家,帮助方舱医院的医护、干警、保洁等工作人员做好专业培训。“我们还设置了多个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承担最苦最难的任务。” 该方舱院区院长陈明卫说。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第一附属医院援护医疗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