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池州学院教师化身理发师,帮助学生解决“头”等大事
2022-04-24 13:31:00
池州学院
  受疫情影响,池州学院进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们已在校学习近一个月,不少同学的头发“野蛮生长”,理发问题也成为同学们关心的“头”等大事。为满足学生们的需求,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魏晓娇和关旋老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昉的带领下,自发组成“为你理发”爱心小组前往学生宿舍,为同学们解决“头等”烦心事。
  到达学生宿舍,了解到学生的需求后,魏晓娇跨行变身Tony魏。一把椅子,一个海绵扑,几把发剪和电推剪,套上围布,按下理发器开关,一场朴实无华的理发就开始了。“你把眼镜取下来,先闭上眼睛,小心碎发掉眼睛里”“我把你这里打薄一点”“这边再给你推一点”……理发期间,魏老师不断修剪同学们的发型,直至他们满意,才会结束修剪。

  “真没想到,我们老师还有这一手。”“感觉头一下子轻松多了,这大概是我在大学里最珍贵也是最特殊的一次理发了!”“这一剪子下去,可算是恢复我的真实面貌了,老师这手艺太赞了。”老师亲力亲为让同学们原本厚重凌乱的头发变得清爽干净,同学们纷纷对这个多才多艺的辅导员赞叹不已。
  “一般情况下,男生的理发周期是20至30天,现在已经开学40多天了。受疫情防控的影响,理发问题让许多男生头疼不已。因为我自身对理发比较感兴趣,在理发店剪发时也会经常观察理发师的动作,在家也会给爱人和孩子剪,时间长了就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理发技巧,没想到这些小技巧在今天能够发挥大作用。”魏晓娇老师说到。
  魏晓娇老师还招收了2020级环境工程学院(1)班的张志勇做助理。在老师的指导下,张志勇也掌握了基本的理发技巧。他利用自己课余时间热心的为同学开展理发服务。由于需要理发的同学很多,张志勇便号召几位学生干部一起学习,策划组织“互助理发”活动,他们的举动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我是材环学院学生会的一员,学生会一直坚持为同学们办实事的原则。从一开始只有我和几位学生会的同学参加,到现在理发活动的全面展开,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引导和支持;从一开始的紧张和不熟练,到现在的开心和从容,离不开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解决同学们的生活问题,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看到同学们获得新发型后掩盖不住的笑容,更激励我要担起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张志勇说到。
  抗击疫情,传递温情。临近考研复试,毕业求职等关键期,辅导员们走进学生宿舍为学生理发、倾听学生心声、分享经验心得,解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需求,帮助学生轻装上阵,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
  (来源:池州学院 通讯员:关旋 袁梦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0378170 2022-03-10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