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西学院喜获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表彰
2022-04-24 11:22:00
皖西学院
  4月22日,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皖西学院喜获教育部易班俩奖项。

  2022年2月17日,党委书记袁维海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创新网络思政形式、建好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经验,大力推进易班建设;要重视易班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易班发展(网络思政)中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思政教育+红色易班、日常教育+诚信易班、学业教育+学习易班、入学教育+智慧易班、特色教育+创意易班”主题打造易班五大空间,2021年以来开展了首届网络思政文化节、“123”主题作品征集、“168”优秀通讯员评选、“六个一”寒暑假云打卡活动以及“我为家乡代言——国庆主题宣言活动”等各类活动。中心结合学校实际与红色文化资源,创立了易读书、易风采、金寨县开国将领传等栏目,围绕思政主题推送安全、心理、就业、生活服务和“三特别”主题推文。通过网络短视频形式,开创辅导员说栏目、思政导师论坛,建立大学生网络素养、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等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论坛(征文)”,定期推送党史、国情、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思政案例、安全教育等网络图文、微视频等。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安徽日报、安徽新闻网、安徽先锋网等省级以上媒体发稿近百余篇。

  据悉,本次评选从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近900个优秀工作案例中,评选出优秀易班共建高校100个,优秀易班共建案例88个,优秀易班指导教师86个,优秀易班辅导员70个,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87个。皖西学院推送的胡吉超获选优秀易班指导教师,韩梅获选优秀易班辅导员。在2021年安徽省高校易班评优工作中,皖西学院获优秀易班共建案例、优秀易班指导老师和优秀易班辅导员等三项荣誉。
  易班发展(网络思政)中心一直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政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不断加强“三媒融合”、六“易”驱动,全面推进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新格局,进一步开创新时代皖西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来源:皖西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8985253 2021-12-30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