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21 09:47:00
安徽财经大学
  2022年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CitedChineseResearchers)榜单,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作为统计学科高被引学者入选该榜单!这是继宋马林教授连续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之后,又入选爱思唯尔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2015年首发以来备受国内外众多媒体与学者高度关注,至今已发布八次。据悉,此次2021年榜单统计以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统计来源,增加了更多维度的学者观测指标,并且优化了学者学科归属和相应判定方法。通过分析中国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等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标准客观统一,从学术影响力的角度最终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
  本次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设计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来源:安徽财经大学 撰稿:科研处 张大洋;审核:科研处 方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