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7个课程专题被授予安徽省精品示范思政课“精彩一课”称号
2022-04-21 09:37:00
阜阳师范大学
  近日,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发布了《关于全省高校系列精品示范思政课评审结果的通知》,阜阳师范大学7个课程专题被授予“2021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称号。其中,张建教授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青年教师宁小双的《中国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等2个专题,被授予“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公开展示)”称号;赵永明副教授的《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刘张飞副教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等2个专题,被授予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称号;高思杰教授的《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王西亚副教授的《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李强教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样开辟并接续发展的》等3个专题,被授予“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入围)”称号。

  据悉,由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省思政课教指委牵头开展的精品示范思政课专题建设活动,是继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力提升项目之后的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打造精品课程,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关键课程作用。在公布的2021年度全省高校精品示范思政课评审结果中,共有96个专题进入省思政课教指委集中评审,其中50个专题达到“精彩一课”建设要求,并从50个专题中优中选优,遴选出10个专题进行网上公开展示。
  阜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列入学校“131计划”十大工程之一,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此次精品示范思政课专题建设活动文件下发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精品示范课申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22个老师申报,在选题、论证、教学等诸多环节给予指导,进行打磨,发挥集体优势,并进行精心录制,录制模式在全省各高校得到推广。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强化关键课程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阜阳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