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荣获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单位
2022-04-20 10:19:00
安徽工业大学
  4月18日,共青团中央发出2021年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对表现突出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表扬。安徽工业大学团委获评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单位,也是安徽省唯一荣获此表彰的高校团委。
  2021年,学校积极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紧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积极锻造社会实践新场域新模式,组织动员4500余名青年学子厚植“热爱家乡、回馈家乡、投身家乡”情怀,围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深入实践,与群众心灵共振,体验生活百味,在听民声办实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三下乡”、“返家乡”、社区报到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功能的发挥和第二课堂精品项目的打造,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保障、创新开展方式、优化评价体系等举措,形成全校协同育人的坚强合力和一系列特色经验做法。学校通过评比表彰、选树典型、经验分享、成果凝练等形式,集中展示我校社会实践的良好成效和团队师生们的丰富体验,引导青年学子将专业所学融入家乡建设,在社会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