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5位学者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5 13:44:00
安徽医科大学
  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安徽医科大学魏伟、孟晓明2位学者新入榜,总入榜人数达5人,创历史新高,位列安徽省属高校首位。
  此次榜单共有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701位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其中药学学科高被引学者82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高被引学者60位。安徽医科大学李俊教授、魏伟教授、孟晓明教授入选药学学科高被引学者,叶冬青教授、徐德祥教授入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高被引学者。
  据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契合中国学科设置。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看待人才,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重要评价指标。(发展规划处)
  榜单链接: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