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学院学子获2021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2022-04-13 09:28:00
合肥学院
  近日,2021年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评选结果公示,合肥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陆宏宇当选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生态保护类)。

  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评选活动是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残联、省学联及省科协联合举办,评选工作按照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生态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10个类别进行选树,经高校推选、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点赞、特邀评审团评审等环节,共确定安徽省“十佳大学生”10名和“百优大学生”90名。
  陆宏宇,男,中共党员,2019级环境工程研究生班班长。在校期间,他参加生态环境保护类相关的国家级、省市级重大专项和科技攻关项目6项,登记科技成果1项;他主持并完成湿地水环境保护相关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1项,申请土壤污染治理相关技术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他先后被提名“全国优秀研究生党员标兵”和“安徽省勤学上进好青年”,曾获评“合肥市包河区勤学上进好青年”“合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在坚持生态保护之余,他还热衷公益、奉献社会,2019年参加扶贫监测,2020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陆宏宇以实际行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注入“青年力量”。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推选优秀学生参加各类评先评优,多方位展现青年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榜样作用。每一代青年都有属于他们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他们都在所处的时代下规划人生、创造价值,相信以陆宏宇为代表的新时代合院学子们,将继续笔耕不辍,步履不停,用自律实现自由,用自强实现梦想,不断重新定义自己,奔赴属于自己的山海。
(来源:合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276441 2022-01-27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