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新华学院守牢“红色防线”,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11 16:03:00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新华学院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一线抗疫人员积极响应、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党员巡查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心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加入党员先锋岗”“我申请加入党员先锋岗”...9个网格区域,全天不间断值守,广大党员干部争先恐后投入进来,不畏艰难、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化身“防疫战士”,组成疫情防控“桥头堡”,筑起高校抗疫防线。

  “我想早点来、我想晚点走”“能来多早就来多早、能干多久就干多久”,主动自觉延伸交接、相互帮衬,成为了大家的共识与担当。同时,党员巡查队深入一线,全力做好学生线上课程保障、物资供应、核酸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倾听师生的声音,来来往往,反反复复,直到深夜仍在忙碌。

  “如果组织需要,我一定冲锋在前”,这是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姜春老师在本轮疫情之初主动向领导“请战”时的宣言。省内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要求进驻校内,每天在公寓楼内逐屋敲门核对学生信息、进行体温监测、带队核酸检测、环境消毒、心理疏导。这只是一个缩影,更多老师同样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做一名好老师、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特殊时期勇挑重任,用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堤坝”。各支部全体成员将始终坚持在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踏实的作风,冲锋在前,阻击疫情,为党旗增辉添彩。
(来源:安徽新华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